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25494    回應:0
中華視野

東京奧運還看疫情與疫苗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21年3月1日

  筆者因為東京及大阪分別有同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有幾個星期脫稿了,真的不好意思!日本隨著緊急事態宣言持續至3月7日,各地每日感染的人數也在減少。2月14日,日本正式獲得厚生勞動大臣的批准,可以在日本投入疫苗的接種。2月17日上午,正式開始新冠肺炎的疫苗接種工作。預計將為4萬名醫護人員率先進行接種注射,日本首個接種疫苗的醫療機構是東京醫療中心「東京医療センター」。而第一位接種疫苗的是該院的院長新木一弘。根據日本暫時的公開資料顯示、預計2-3月會首先是370萬醫務人員優先注射疫苗,4月分是65歲以上高齡者注射、5月開始會有限本身有基礎病的人和在高齡者設施工作的工作人員注射。7月份後,一般國民以及在日外國人開始注射疫苗。此次疫苗接種16歲以下兒童不在範圍之內。如有不良反應,政府給與一定的補貼和補償。

  注射疫苗的的方法是,首先會收到區役所郵寄來的疫苗接種券「ワクチン接種券」,接種券上會有接種的地點和聯繫方式。然後通過電話或網絡預約就可以。屆時請帶身分證明文件,例如駕照或者健康保險證。

  日本使用的是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輝瑞公司的疫苗在海外涉及約4.4萬人的臨床試驗中,有效率達95%。

  因為緊急事態宣言限制飲食店營業時間(縮短就餐時間)的效果,新的冠狀病毒感染的確診率下降趨勢趨緩。2月26日晚,日本首相宣佈「緊急事態宣言」的10個縣中,大阪,兵庫和京都,愛知縣,岐阜和福岡這六個縣將在2月28日取消。東京和周邊的神奈川、琦玉、千葉(首都圈)不解除。

  目前許多國家媒體臆測東京奧運會是否會再中止和延期。但是,因為日本政府非常期望通過奧運會,使日本經濟脫離由疫情所造成的打擊。希望藉由奧運,使經濟回暖。所以在這段時間內,積極地全面地為控制疫情,做出巨大的努力。

  自2021年1月起,東京實行第二次緊急事態宣言,此次的緊急事態宣言,對比上一次更加的嚴格。主要對象是會引起群眾聚集的飲食店,必須在晚上8點前關門。以及呼籲各大公司讓員工在家辦公,並且開始接種疫苗等等。通過這一系列的措施及努力,日本全國的疫情情況已經得到了大幅度的好轉。奧組委會長托馬斯.巴赫也明確表示,東京的奧運會不會中止以及推遲,同時,3月25號開始的聖火傳遞,也預備如期進行。

  東京奧運會是否安排觀眾入場成為一大焦點。如果沒有觀眾的話,東京奧組委可能無法獲得被認為達到900億日元的門票收入,因此日本方面不得不做出慎重判斷。另一方面,巴赫表示「將為參加者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並強調舉辦奧運會的想法不會發生動搖。

  巴赫在國際奧委會理事會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門票等準備工作需要一定時間,所以不能把判斷是否允許觀眾入場的時間拖到最後。估計會在4月或5月初做出判斷」。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