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繁思絮語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13230    回應:3
繁思絮語

絕大部分馬來西亞華人並不支持一人一票的民主選舉?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9年10月6日
網上群組一位網友的馬來西亞朋友蔡君發帖指出,有9成以上的馬來西亞人支持香港政府嚴厲執法,狠狠地打擊暴力犯罪分子。
 
驟聽摸不著頭腦,看完蔡君的帖文,不禁拍案叫好,深以馬來西亞人的支持為然。
 
蔡君說:
 
『很多香港人都很奇怪 ,弄不明白馬來西亞人為何會支持中國政府和香港政府,撐警察嚴厲執法,比例高達96%。當初馬來西亞人不是因為乾淨選舉而走上街頭嗎?照理應該支持香港黃絲才對,禮尚往來嘛。
 
歷史上馬來西亞也是英殖民地,採取西敏寺政治議會制度,君主制憲。馬來西亞人剛剛在2018完成了世界上值得驕傲的創舉,第一次投過選舉和平完成了政黨輪替。從獨立時期開始至今已執政了60年的國陣政府被人民替換,希望聯盟(希盟)勝利了。
 
不換還好,一換才知大問題,民主體制的弊病還有體制缺陷,一下子就浮上枱面,結果搞到民意大轉變。這裏就告訴你們,民主體制的嚴重缺陷。
 
缺陷一:民主制一人一票,等於讓最基層、學歷最低的一群人主宰結果。最低層這班人 要求的都是民粹政策,飯來伸手,最好什麼都免費。
 
缺陷二:大部分選民要求民粹政策,領袖為了討好選民就時常出台不知所謂的政策。
 
缺陷三:民主制就是誰都可以參選,通常最能煽動人心的政棍會勝出。最會喊口號,上台後完全沒有執行經驗和能力,甚至連財政部長也被踢爆沒有專業文憑。
 
缺陷四:政策短視。剛贏得大選就在想怎樣才能贏五年後的下一場大選。所有政策都是短期政策,或者只為在五年內大撈一筆。
 
缺陷五:聯盟政府由多個政黨組成,每天都在明爭暗鬥。基本上這些政棍的主要工作就是玩弄政治議題,罵敵對黨,民生課題從來不是第一。
 
缺陷六:玩弄宗教和種族議題以獲取支持。為了要贏得大選 自己本身又沒有政績,大部分政棍都會走捷徑玩弄種族和​​宗教課題煽動人民。
 
缺陷七:一換政府所有工程計劃就大風吹,甚至有些工程計劃突然停工。影響很多人的生計。
 
缺陷八:大選極度容易被操縱。由於大選的變數太多,有很多方面都能被操縱,只要有銀彈,能夠控制網絡媒體,能夠聘請大量槍手,就很大機會能左右選舉結果。而政棍的“投資”在贏得大選後就會想要“回本”。
 
缺陷九:贏得大選後 很多政治委任,安排政黨人士擔當政府要務。這些人很多都是一畢業就玩政治,或者靠自己是辯論家,有口才上位。他們很多甚至沒打過工,沒行政經驗,只是靠把嘴。
 
缺陷十:五年才一次大選,也就是說在五年內你是民也他是主。只要第五年大撒錢,健忘的人民也會高高興興拿幾百塊投執政黨一票。
 
英美國家靠戰爭發橫財,但他們總不能對世人說我們是因為二戰殖民很多地方搜刮資源才發財的,也不能說我們是在中東地區阿富汗 、伊拉克、敘利亞及科威特搶奪石油資源才發財的。所以他們到處向人家說他們是因為“民主自由”才發財進步的。
 
其實很多民選政府都是被他們顛覆的,英美要推民主制度還不是為了能夠操控選舉 成立傀儡政府。當操控不成功就支持在野黨,在野黨背叛就說它收藏大量殺傷性武器 ,然後就直接出兵攻打。
 
港人看不清楚,我們馬來西亞人看得可通透了。』
 
沒到手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令你充滿憧憬。一旦到手,你就會發覺不外如是,深深失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Johnny 2019-10-07 11:01:03
完全同意,呢篇係少數我認同王生既好文章。
2. Stephen Wong 2019-10-07 18:19:16
以前不知道,現在清楚.
吸煙危害健康,但很多人合法地繼續玩命.
3. 性會 2019-10-21 17:04:29
非常同意, 說得非常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