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繁思絮語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9722    回應:0
繁思絮語

不是醉於低俗、色情,就是迷於港獨,大學教育徹底失敗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8年9月7日

近日爆出迎新活動「取消贊助雞翼」的香港科技大學被人翻舊帳,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多張去年大學迎新活動懷疑涉及性騷擾的相片。 

從近日流出的四張「壓爆波」的相片可見,最少有三名女生坐在男生的大髀上,用身體向下壓爆夾在男生兩髀之間的氣球,期間有身體觸碰,波爆後,女生更直接坐在男生大髀上。 

城大學生會會計學學科聯會822日舉辦的迎新活動,則被投訴在迎新遊戲中,有人要求玩輸的女生將氣球塞入衣服內,兩名女生在半推半就下照做。有網民直指「就算唔屬性騷擾,都屬一種侮辱」、「大學雞祇識玩鹹濕遊戲」。不過,亦有網民稱是「你情我願」。 

某些大學迎新活動近年愈玩愈大,幾乎奪學生性命。香港大學宿舍迎新營在2010年及2011年連續兩年要求新生「喪跑」十公里;另一迎新營要求女生做五十次掌上壓加一百次蹲立撐,難過考紀律部隊。瑪麗醫院過去兩年接收十多名體力不支的新生入院,六宗更確診患「橫紋肌溶解症」,有男生住院長達五日。有教育界人士慨嘆現今大學迎新活動不是猶如「酷刑」便是流於不雅,希望負責的學生搞手加插較多有益身心活動。 

香港現今活躍的許多大學生,不是醉臥於無聊、低俗及色情,就是沉迷於不知所謂的港獨。

香港的高等教育是徹徹底底地失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