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絲絲細語 返回
瀏覽人次:14588    回應:0
絲絲細語

初一望你平安

 

左丁山

2018年2月16日

  狗年雖然已在2月4日立春日到臨,照農曆月份,今日先至係戊戌年年初一,謹祝各位讀者新年財運興隆,健康大吉,龍馬精神,四季平安。年輕時,過年想發財,現在年紀大了,到年初一就想到平安是福,精神爽利最為重要。俗語云:健康就是財富,其實健康比財富更重要,身體健全無事,每天吃清菜腐乳,還是快樂,不幸變成半植物人,縱使有家財千億,也吃不了魚翅燕窩撈飯。

  2月10日的巴士翻車事件,更令人感到平安是福,普羅馬迷乘巴士往返馬場,平常不過,左丁山曾坐馬場巴士回家,車上擠滿馬迷,大多高談闊論哭馬喪,廣東粗口橫飛,怨騎師,罵大戶造馬,總之輸了便怨天怨地,就是不怨自己眼光差。罵完了,落巴士,下星期同一時間,繼續在馬場相見,散場後又在巴士上重演口水騷。這些馬迷是健康快樂的香港人,怎會料到有一天其中一部份會坐上那班往大埔的872?

  因此今年大編輯寫揮春送給親友,左丁山要了「出入平安」、「龍馬精神」這兩幅,終年無病無痛,流感不來侵我,每日駕車、坐的士、乘地鐵,不會發生意外,那就是狗年最幸福的事,至於發財嘛,既然此生一定不會像馬雲那樣感嘆:「一個月賺一、二十個億其實很難受,因為這個錢已經不是你的了,你沒法花,你拿回來之後又得去做事情。」那麼平平穩穩過活,每星期平平安安地進出馬場,總不是一個過高的願望吧。

  收咗揮春,大編輯順口問句:「年初一有乜方向指示?」易啦,打開本蔡伯勵翁通勝,二月十六日年初一係己卯日,卯與戌合化火,今日係好日啫,而且適逢係除日,正合除舊迎新之意,通勝話貴神在西南方,福神西北方,正南,正東,東南亦是吉利方向,上香用子時(十一點至一點),寅卯時係吉時,行年宵行到寅卯時都應該回家睡覺喇啩,睡到十一點出門拜年最好,去到兩點幾就回家小休到戌時(七至九)吃晚飯,啱晒。辰時歲破,申時月破,酉時日破,皆凶時,不利方向係正西,正北,拜年後與親友打麻將,如果抽到東,揀位要注意啦!當日打牌遇到兔人,輸少當贏可也,聽藝術B講,2018年時興紫色,今日女士穿黃色套裝配紫色頸巾,夠晒sharp,可以先聲奪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