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8751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465)收陀地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2月4日

  今日跑完步去到茶餐廳,因為唔需要趕回公司。所以,可以同老闆傾多幾句。在我們閒談的時候,竟然見到有人送盤桔到來,帶頭的人恭喜老闆生意興隆。有所謂恭喜發財,利是逗來,即是問老闆收小費,或者叫收陀地。不過,那人話隨老闆心意,多少都沒有問題,絕對不會騷擾老闆及茶餐廳。老闆照例封了幾百元利是給他,我同老闆講,現在還要俾陀地,如果唔俾,會不會被人拉出街打?老闆話絕對沒有這回事,俾與唔俾都唔會有人攪。不過,社團人士過年都要錢用,俾幾百元給他們當贊助。而且,俾陀地好似買旗籌款一樣,俾一個就可以。還有一件事,警方近年亦沒有叫市民不要俾陀地。不過,在今次有人收唔到陀地費之後打人,警方一定會加強執法,其他收陀地的社團人士今次被七子害死,有很多商戶即使在去年有俾陀地,今年亦堅決不俾。其實,七子有排驚,被人打的亦非善男信女,收埋其他陀地費都唔夠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