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7878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之世界杯亂話(1)入波增長高於失波增長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14日

  4年前經濟日報叫我寫巴西世界杯,我膽粗粗接了下來,並且在開始之前做了兩個預測。第一個是德國會奪得世界杯,第二個是西班牙會在分組出局。有這樣成績,經濟日報自不然再叫我寫今屆世界杯文章。今次我識驚,除了電視台及報章評論員之外,這幾年新興了不少網站,有不少新晉的足球評論員冒了出來。我對編輯說,如果只是寫世界杯,我相信不會太多人睇,不如我講下波,講下樓,講下投資:一來可以藏拙;二來大家都冇咁悶。如果只是想睇世界杯,大把名家任君選擇,就唔好睇我的文章。

  有俄羅斯籍足球教練問我,有沒有必勝方法。我沒有直接回答,匯豐銀行新任CEO范寧最近在香港搞了一個400人內務會議,以「重拾增長,創做價值」為專題,目的是開拓市場。范寧的要求很簡單,就是收入增長高於支出增長。如果能夠做到,匯豐不但不會有失敗的一天,而且會去到無限大。所以,任何國家隊教練不是不准球隊失波。不過要求入波增長高於失波增長,要是做得到的話,球隊一定贏波,但事實上是沒有可能,兩支球隊最多只能夠得一支可以做到。所以,兩支球隊一定要打餐死,今晚開鑼戰,俄羅斯對沙地阿拉伯。雖然俄羅斯只得地理人和,但我認為俄羅斯會贏波,戰果是2:0。至於那一隊會奪標,明天再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8-06-15 00:29:55
厲害厲害,讀文時剛好2:0!
2. 引刀一快 2018-06-15 01:33:54
普京兜友真係戲王,唔笑嘅。
3. 引刀一快 2018-06-15 02: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