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1680    回應:1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45)水口料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7年1月11日

  昨日午餐在茶餐廳搞掂,老闆話,為了安全起見,唔好食飯,叫伙記炒碟靚牛河俾我,我問點解,原來,老闆擔心買到塑膠米,現在重新向有名氣米商訂米,但米商話太忙,要兩三日後才可以送貨,所以,佢會介紹客人食炒河或者炒麵,其實,老闆攻於心計,茶餐廳暫時唔賣飯,表示佢關心客人,令人覺得茶餐廳的出品有保証,我知道老闆同全港最知名米商非常老友,茶餐廳一直都在那米商訂米,米的品質是沒有問題。

  老闆問,點解會出現塑膠米,因為塑膠粒比米貴很多,其實,那些做假米的人當然不會用塑膠粒,而是用啤過的廢料,俗稱水口料,好似木糠一樣,唔多值錢,有部份製造假米的人更加會用舊的塑膠製品,加上一些唔知道是什麼的化學原料,製成之後,大家都會認為好似米一樣,其實是錯誤的,是好似飯一樣,假米供應商是供應飯,並不是米,所以出外食飯,可以食一碗碗的新鮮飯,或者煲仔飯,炒飯,湯飯則可免則免,如果在家裡食飯,買到假米都唔怕,唔通見煲了二十分鐘,米還米,水還水仲夠膽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饭民说不 2017-01-11 12:22:14
问题是传左甘耐,点解中无任何报告出来。不要说香港政府,现在传到加拿大都有,新加波也有。全世界的食安局都贪污吗?
2. Small Potato 2017-01-11 14:57:22
假米食死人,做假米D人咁缺德,吾怕報應
3. 向饭民说不 2017-01-11 15:31:07
楼上,假米传说已经有好几年,我听到的有日本,加拿大,新加波,印尼,仲有远在远边的非洲一样有,但是就是没有真真正正的假米的sample出来。

D人食了假米,为什么不报警,或者要那些餐厅赔钱。点解政府又没有任何跟进,饭民日日叫政府要程序,点解今次又不弹出来。

比个证据来。造谣和做假米一样无耻。一样有报应。招摇的破坏有时比真正的假米更加严重。
4. 長久粉絲 2017-01-11 22:27:28
博士緊貼時事,可否寫下霧霾?
5. 引刀一快 2017-01-12 07:33:34
假米同假雞蛋一樣,都係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嘅怪誕造假,有時真係懷疑,造假嘅壞分子到底係先考慮利錢,還是將展露才華放第一位?

廣西有個地方叫賓陽,據講賣仔都造假,有人從人販子處買咗個B仔,返屋企幫佢洗身,洗洗下洗甩咗條何B仔。
6. 向飯民說不 2017-01-12 09:36:26
引刀,造謠比造假更加無恥。
拿出證據來。我反而自己首富支持做假蛋,也試過,但是不知道推出市場未。
7. 向飯民說不 2017-01-12 09:36:27
引刀,造謠比造假更加無恥。
拿出證據來。我反而自己首富支持做假蛋,也試過,但是不知道推出市場未。
8. 向饭民说不 2017-01-12 10:02:08
关于造谣问题,我们的老祖宗已经有了说话,所以香港人要学好中国历史,孫子曰:「攻心為上,攻城為下。」何以明之?
  戰國時有說齊王曰:「凡伐國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勝為上,兵勝為下。是故,聖人之伐國攻敵也,務在先服其心。何謂攻其心?絕其所恃,是謂攻其心也。今秦之所恃為心者,燕、趙也,當收燕、趙之權。今說燕、趙之君,勿虛言空辭,必將以實利,以迴其心,所謂攻其心者也。」

最近在造谣的刀口上,有香港的林郑,美国的trump。
9. 向饭民说不 2017-01-12 11:11:16
点解连富商都没有政治智慧,有智慧的人都该知道,香港不可能独立,如果独立,香港人会非常惨,参考中国大陆怎样对蒙古国,美国怎么对墨西哥,就知道香港独立的结果。

既然不能独立,那么就要维持和大陆的关系。新加波人虽然心中看不起马来西亚,但是政治上还是努力维持和马来西亚关系。这是政治现实。

点解现在仲有多富商还明白这些简单道理。对富商来说,香港是一只会生金的鸡。为什么让她呵好好的生,就是要杀鸡取卵。
10. 引刀一快 2017-01-12 17:52:55
向飯

人家發言要攞出證據,而你發言就係證據。

所以話,你係我新老細呢。
11. 向飯民說不 2017-01-12 18:08:33
引刀,我话造假。假的怎么回证据。

你系唔系香港人啊,以你的年纪,应该听过 “野可以乱吃,话唔可以乱讲”。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现在d毒梅已经变成了咩都可以乱讲。

做人比d道德好不好。你主子喜欢造谣,你又跟住来。看下你主子点闹毒梅。

https://www.bloomberg.com/politics/articles/2017-01-11/trump-shows-defiance-on-russia-allegations-and-his-business-ties
12. 引刀一快 2017-01-12 19:48:20
向飯主子

奴才引刀冇翻墻睇唔到喎。
13. 黑心調味料 2017-01-17 10:42:38

黑心調味料: 有片段,有真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70117/19899344

內地黑心食品無日無之!中國著名醋鄉天津市靜海縣獨流鎮,近年已淪為調味料造假基地,內地媒體報道,該鎮開設多達50家造假工場,每日使用工業原料、回收廢料生產大量假冒調味料,包括雀巢、太太樂、家樂牌及李錦記等知名品牌幾乎無一倖免,產值每年逾一億元(人民幣•下同),許多含有傷肝腎或可致癌的冒牌調味料銷往全國各地已持續10多年。

(詳情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