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6359    回應:9
文亮語

假盤最大的作用是鋤價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8月19日

  C上星期大發雷霆,主要因為市場上充斥假盤,在16萬個放盤之中,只有1萬個是真盤,其實老C又怎能怪業主,只能怪他的伙計太老實,將市場上真實情況話俾大家知,樓市不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下跌,而且每年還以十多個%速度上升,試問業主又怎會賣樓,所以,物業代理只能夠求其貼一些假盤填滿窗櫥,點知老闆大發雷霆,唯有將假盤下架,窗櫉立刻變得冷清,唔知道老C有沒有後悔。


  不過,老C就未必知道假盤除了有粉飾窗櫥作用之外,還可以鋤價,有一些打算放盤的業主去到物業代理行,由於樓價指數不斷創新高,那些業主的要價當然是高高高,在那時候,物業代理就會指向窗櫥話,大部份放盤的單位都低於那位業主的叫價,如果唔減價,根本賣唔出,一定會有一些心急賣樓的業主降價求售,在完成一切委托之後,那位物業代理的熟客就會收到一個短訊⋯⋯我有一個筍盤。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資訊透明無得呃 2018-08-19 09:59:44
人人都識先扮買樓,問有乜盤可睇,去多幾間代理一係無鎖匙一係約唔到,再上成交記錄查一查,再去估價網睇一睇,市價就出嚟啦。
2. Pak Kei 2018-08-19 10:05:25
沒有最仆街,只有更仆街。家下做經紀的真系吾老實,尤其是年輕一代的。
3. 真男人 2018-08-19 10:25:01
事實如此,收到短訊還要鬥快,睇樓中同賣家傾價時,賣家還不斷收到電話和短訊,來自不同地代叫佢咪咁快决定簽住,每個地代都話手上個實客可以出高D價,想拖住單買賣。
4. 自我陶醉 2018-08-19 11:32:54
個人觀察,假盤其實係期望管理的工具,有些標價特別高,是用來釣放盤業主的,有些標價特別低,是用來釣買家的,當代理的假盤多為高價盤時,說明這家代理的盤源不多,相反當代理的假盤多為低價盤時,就是代理的買家不多。當代理的買賣盤都多時,真盤的比例就會提高。

其實大家對假盤唔應該太認真,老C這招其實是毒招,是要將市面上的小代理迫死,用來吞併市場佔有率,趕絕了他們,消費者的選擇就會越來越少,市場會形成壟斷。

5. 真真假假 2018-08-19 11:42:35
小弟放盤,必先去地代扮買家一段時間看清市场. 沒法,侣盤太多
6. 十郎 2018-08-19 15:57:18


      都係果句 : 人講你就信 , 輸銀死你。

      絲絲L都信 , 就知道你有幾叻。哈哈哈哈。😹😹😹😹

7. 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2018-08-19 22:05:27
二手缺盤,講真嘞!一手有些少,手快有手慢無。
8. Aha 2018-08-20 00:44:16
如果真的存在假盤,又如果有如博士所言假盤是用來鋤價,我寫包單老C所發動的拋頭顱灑熱血摷滅假盤的英勇行動都只是老C自編自導的一台戲,免費為終完宣傳,目的是來抗衡以「真盤源」掛帥的中國代理一哥鏈家殺入香港對終完的衝擊,講到尾,又是一場道德高地的虛妄的鬧劇。

9. 樓市中哥 2018-08-20 08:53:47
回五樓,
可以上網睇近期或附近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