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7241    回應:16
文亮語

誰是拉布之父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7年1月23日

  CY在最後一次發表施政報告時表示,興建公屋的時間被拖延,全因為泛民打拉布,我覺得CY講法,有秉承政府一向作風,將責任歸咎於別人,在曾蔭權時代,立法會議員還未識得打拉布,曾特首見到樓價飆升,他心知肚明箇中原因是供應不足,但他將責任推在物業投資者身上,表示投資者將樓價炒高,但一時之間不可能提供足夠供應量,於是打進攻式拉市,就是推出特別印花稅,當時班立法會議員信到十足,國共合作,大比數通過特別印花稅法案,曾特首得米,不過就害了CY,以為出辣招就可以將樓價壓下去,忘了提供足夠供應量才是治本之道,結果就是除了樓價繼續上升之外,公屋的輪候時間繼續延長,因為,立法會議員從中學到怎樣打拉布,不過,他們所打的有別於政府,是消極式拉布,政府其身不正,不敢採取破拉布戰術,導致各項議案被拖延,包括各項基建,開拓土地,CY現在話泛民打拉布,其實打拉布戰術由政府開始。

  一般人認為拉布戰術由外國傳入,其實並不正確,我們早在三國時代已經有拉布戰術,當時,司馬懿與諸葛亮決戰於五丈原,司馬懿知道孔明命不久矣,唔肯決戰,即使孔明搵人送一些女性衣裳給他,都唔肯出戰,不但如此,還正正式式打拉布戰術,吩咐士兵「拉」起「布」做的橫額,上面寫著「謝承相衣裳」,孔明睇到之後,知道唔夠時間破拉布,於是準備後事,司馬懿的拉布戰術相當成功,而且名副其實,說他是拉布之父,應該不會有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飯民說不 2017-01-23 10:58:38
我们住在井下的时候,我地真系会以为是政府问题,但是当我们出了井,看下这个世界,就会发现,原来NGO资助了数+个不过的政治组织。

1. 我要住大D。
2. 我要住公屋。
3. 我要真环保。
4. 我不迁不拆。
5. 我不要填海。
6. 反对官商乡黑。

这些组织互相牵制,所有政策都会无限loop。

政府原本那些SSD,BSD本来是想buy 时间,等供应上到来,现在的情况是供应永远上不了。
2. 引刀一快 2017-01-24 11:40:25
司馬懿何止拉布之父,著上諸葛亮送嘅女人衫直情送諸葛亮一程,諸葛亮自負,以為自己一定高招,話人係女人就可以亂對方意氣心智,輸得不漂亮晚節不保。
3. 向飯民說不 2017-01-24 14:20:41
引刀,以諸葛亮之醒,无理由不知道打唔过魏。他不接受魏延的计,就是知道本身没有这样的实力。

而他还是要出岐山。目的就是山高皇帝远。他就在前线,做土皇帝,而阿斗就要乖乖的送钱,送粮食给他。甘样土皇帝,有咩唔好。
4. 引刀一快 2017-01-24 15:25:39
向飯

有冇睇過出師表?諸葛亮七出岐山係希望攞尾彩,帶住榮譽去見上帝,佢咁醒點會唔知自己果頭近?

成日陰毛輪。
5. 向饭民说不 2017-01-24 16:16:12
引刀,你知唔知道咩叫虚伪阿,出师表我都有背过。

其实魏延果一招出其不意,反而有机会成功。诸葛亮果招斗消耗,蜀有咩家当和魏消耗。
6. 向饭民说不 2017-01-24 16:22:13
不过,是不阴毛或者是阳毛就不知道。反正也只有诸葛亮才知道。

当然啦,希拉里的soros就玩阴毛,而trump就玩阳毛。
7. 十郎 2017-01-24 17:30:51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十幾年前,在螢光幕上見到台灣議員,在議事會上互罵,斷而打架,我感覺好笑加鄙視,全靠台灣姑爺,將這種文明帶到香港。拉布由曾特開始,有重要嗎?重要的是拉布可不可以給香港帶來好處,曾特的拉布目的是買時間,泛民的目的是甚麼?新聞說政府已經七個月沒有批出一宗基建工程撥款,香港無需基建?香港基建是廢物而要被DQ?建築工人苦了!

      司馬懿拉布,大家都知道是戰略性問題,諸葛亮是否命不久矣,都係靠估,但是他的補給有困難,就是鐵一樣的事實,所以要速戰,司馬懿何等人,真係啋佢都傻。三國演義中有三大智者,諸葛亮;曹操和司馬懿,排名不分先後。羅貫中塑造他冷靜,足智多謀,深藏不露(隱藏實力,最終取曹魏而代之),他活在另一智者曹操手下,好危險!仍能生存,楊修都遇害,他安然無恙,他在有生之年,不取代曹魏天下,是不背負篡位之名,這污名都留給後人。

      廉頗在戰國時,經歷長平之戰。因為秦軍強大勇猛,他採取了築疊固守,使敵軍疲累,相機攻敵的方法,他命令士兵憑藉山險,築疊堅守,盡管秦軍數度挑戰,堅璧不出,秦兵無計可施,就這樣一拖三年。後來秦國利用反間計,放消息說廉頗畏戰,秦國其實最怕是趙國的大將‘趙括’(趙奢之子,紙上談兵的主角),趙王中計,用趙括取代廉頗,趙括引兵出戰,結果兵敗中箭而死,秦軍俘四十萬趙國降兵,挖坑全部活埋,這就是成語‘紙上談兵’的故事。廉頗在年代上,在時間長短上,更可被稱為拉布之父之父。

8. 十郎 2017-01-24 18:21:27


      如果說諸葛亮 hea 住做,去遙遠的地方做土皇帝,就有點不公道,而且是想當然,他在蜀國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跟土皇帝祇差一線,還要出祁山去做土皇帝?經歷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等的危險,要捱到癆病而死?我不是‘諸葛迷’,可能你有更多理由,這個不成立。

      魏延的出子午谷,三國迷有二種論說。(1)諸葛亮小氣,他其實想及此計,但失敗在由魏延搶先提出,如果真的成功了,榮耀與功勞都歸魏延,所以‘叮左’。(2)諸葛亮在火燒赤壁時,被神化了,後世人對諸葛的評價是一生謹慎,他可能對此作戰計劃有懷疑,認為有危險,所以‘叮左’。



9. 向飯民說不 2017-01-24 21:32:47
楼上,魏延果招,是属于赌博,输的话就全军覆没,跟着蜀国马上收裆。但是诸葛亮那总的打法。出祁山等于打消耗战。以蜀国的实力,点打消耗战。

其实当时蜀国战略上要做的的联合吴国,同时按照薯片说的修养生息,甘蜀国点都可以维持,最低限度保证不会亡国。

所以,诸葛亮肯定是被神化,甚至真的有私心。

当然可能他也像引刀那样被仇恨蒙蔽。天天幻想出祁山打爆魏国。
10. 引刀一快 2017-01-25 09:30:19
哈哈哈,邊個俾仇恨矇蔽呀?
11. 向飯民說不 2017-01-25 11:22:29
引刀发梦也要打爆俄罗斯。
12. 引刀一快 2017-01-25 11:51:38
俄羅斯唔想食中國?咪發夢。
13. 向飯民說不 2017-01-25 12:27:50
引刀,中国想拿反失去的土地,而俄罗斯同样等时机拿中国着数,这都是事实。但是目前大家的共同敌人是老美。
14. 引刀一快 2017-01-26 04:26:17
點解要同俄國佬共同敵人?結果變成美俄共同敵人,捉蟲入獅狒。
15. 向饭民说不 2017-01-26 10:00:54
引刀,你点解甘亲美,老美是你爸爸吗?不要被仇恨蒙蔽,目前中俄保持稳定对俄罗斯和中国最有利,俄罗斯对欧洲对中东更有兴趣。反对对中国压力没有那么大,还有今日俄罗斯的经济实力好难维持强大的军队。只要中国在关键技术突破,中国军事实力很快追越俄罗斯,到时无论经济,军事都强国俄罗斯,先有谈判能力。

弱国无外交。占时对俄罗斯应该是休养生息。当然对老美一样也要休养生息,只是美国佬话唔准,休养生息不是单方面想就可以做到的,无计啦,trump话要玩,敢就陪他玩。唔同好像日本墨西哥做狗咩。
16. 引刀一快 2017-01-26 11:00:16
向飯

美國佬係你爸爸就真,風雨交加晚上果隻。

俄國佬無時無刻都想食中國,除咗地緣政治,中國冇鐵桿兄弟、中國國際形象低都係主因,俄國出手冇人救中國,反而歐洲中東會團結禦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