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4415    回應:1
文亮言

我的馬來西亞收樓之旅(3)紅吉羅與雙子塔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3月23日

紅吉羅,第一條河魚

  今次去馬來西亞,有一個小目的,就是要食各種不同河魚,第一條由地產商老闆請,他知道我自己到馬來西亞收樓,於是設下盛宴招待,設席於他自己的餐廳,叫「大港茶室」,老實說,出品與香港陸羽有得比,不過份量就多得多,一個人食三個人份量,菜式包括用豬油煨得很透徹的魚翅,有鮑參的佛跳牆,燒乳豬糯米飯,甜品當然是燕窩,不過,主角是一條叫紅吉羅的河魚,除了鮮之外,還相當有質感,大家飲了很多25年威士忌,散席的時候,不少人已經有多少醉意,不過,我們還要去一個景點。

可遠觀亦可近看的雙子塔

  老闆話安排了一處地方讓我們好好欣賞雙子塔,亦叫做雙峰塔,上一次到吉隆坡是住在四季,每一個晚上都會在雙子塔商場內散步,所以,今次我根本沒有打算去雙子塔,不過今次老闆安排的地方是一個酒吧,我們坐的是欣賞雙子塔的最佳位置,不少人走到那裡打咭,由於在晚餐時已經飲了很多酒,所以在酒吧反而冇飲,大家閒聊了一會,便回酒店休息,畢竟翌日要去收樓,今次到吉隆坡的主要目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9-03-24 01:17:33
近年紅吉羅非常熱門,唔止食,水族都好多,仲有藍吉羅、青吉羅、金吉羅,大陸都好興,近兩年喺廣州花地灣開始見到有得賣,西洋菜街啲水族館都有,不過香港養就唔會好流行,一般冇米半缸唔好諗。紅吉羅係馬來西亞西部嘅叫法,東部叫empurau,就係忘不了,兩個區域種群形態未知有否差異。
類似嘅魚,其實珠江水系都有,最易食到嘅係鋸齒倒刺鲃,廣西叫做青竹,做魚生一流,肥媽俾人鬧真係冤枉,淡水魚魚生真係好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