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0237    回應:3
文亮言

匯豐之蘭亭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13日

  很多人都讀過王羲之蘭亭集序,亦知道這是被譽為第一大帖,但當他們見到真跡拓本之後,就會很奇怪,點解整篇蘭亭集序寫到烏呢單刀,有多處被修改痕跡,究竟王羲之在什麼情況下寫蘭亭集序,其實,東晉王羲之是一位武將,官拜右軍,有一日召開軍事會議,相談北伐,參與者大多數是年輕的軍事將領,軍事理論相當豐富,但沒有實戰經驗,各人分別發表意見,最後發覺在軍力上是沒有能力北伐,於是集結了各人意見,是為蘭亭集,王羲之為蘭亭集寫序,是為蘭亭集序,當王羲之寫蘭亭集序的時候,大家吹水吹得差不多,酒亦飲到差不多,所以,整篇蘭亭集序寫到烏呢單刀,不過,就如流水行雲,雖然有修改但不足以影響蘭亭集序成為第一大帖。

  當匯豐范寧上任,我認為他會勵精圖治,開拓市場,在三年內匯豐去到150元不是夢,當我發表那篇文章時被人笑到面黃,他們認為匯豐積弱多年,又如何能夠在三年內以倍數增長,其實他們有所不知,在范寧接任前,歐智華已經清除了積聚多年瘀血,裁減不少冗員,范寧上任再招兵買馬,這是準備重新開拓市場,三年內去到150元絕不是夢。

  最近,匯豐集結了400人在香港開業務拓展會議,這個會有別於王右軍之蘭亭集,不是吹水,而是有實質行動會議,范寧以「重拾增長,創做價值」為專題,亦預留了不少資金開拓市場,要求亦很簡單,就是收入增長高於支出增長,這個看似簡單任務,如果能夠貫徹執行,增長是無限大,即使現實是很難永遠執行下去,但最低限度在未來三至五年,匯豐業務一定會有大幅增長,這亦是今次匯豐蘭亭集的目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真真薯片 2018-06-13 09:23:34
都係果句,匯豐想增長,先要比人開公司戶口
2. LC1 2018-06-13 09:48:45
滙豐玩到cut 埋人D 私人戶口,不停 blacklist D 客不問理由. 對D 員工又差, 我睇下佢幾時比其他銀行頂死. 
3. 長久粉絲 2018-06-13 21:52:31
大家有冇聽過返滙豐,無收工。我係專才都唔揀滙豐啦!宜家講究工作生活平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