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3276    回應:3
文亮言

買騰訊好過買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7年12月5日

  有年輕朋友話現在有一筆數目不菲的資金,他應該買股票好,抑或買樓好,我話不能確定,因為我不知道他會買什麼股票,如果買中一些以後很難賣走的股票,當然是買樓好,如果買優質藍籌股又作别論,年輕朋友話將範圍縮小一點,究竟買騰訊好,抑或買樓好,我又不能確定,因為我不知道那位年輕人買樓的目的是不是自住,如果是自住的話,當然是買樓好,如果用作投資,不如買騰訊,年輕朋友不同意,他認為騰訊已經升了太多,有回吐壓力,而樓宇長升長有,應該買樓,唔應該買騰訊,我心裡想,既然那位年輕人心目中已經有一個肯定答案,點解還要請教別人,我話買騰訊好過買樓,當然有我的理由,年輕人應該問多一句,說不定經一事長一智。

  上星期五騰訊下跌,持有騰訊的人雖然輸了錢,但沒有太大擔心,因為如果他們要賣走手上的騰訊是沒有問題,亦不需要大幅折讓,結果令到持有騰訊的人放心,老實說,上星期五騰訊的成交金額超過300億,龐大承接力不但可以令到持貨者放心,甚至將身份掉轉,由賣家變成買家,單是這個理由,我就可以肯定買騰訊好過買樓。

  現在樓價的確升了不少,但不少業主知道這只不過是紙上富貴,政府的SSD好似股票禁售期,樓價升多多都沒有用,因為如果賣走三年內買入的住宅單位,即使有利潤,都未必足夠繳付印花稅,就算不用繳付印花稅,仍然不是有太多買家,根本連睇樓的人都不多,要賣樓變現就不是那麼容易,如果單位是用作自住當然是沒有問題,但用作投資就要慎重考慮,一種很難變現的投資是否值得投資,所以,現在大多數資深投資者都偃旗息鼓,那些勇往直前的人最後都會發覺,有需要的時候要將物業變現原來並不是容易的事,最後他們始終會知道,原來真的是買騰訊好過買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引刀一快 2017-12-05 11:11:19
賺錢,係剛需中嘅剛需


唔想蝕錢,就係剛需剛需剛剛需

呢兩點,騰訊比樓更能滿足需求。
4. 真真薯片 2017-12-05 12:42:38
買左樓又需要變現, 會發現搵財仔加按易過賣樓100倍, 更有趣係只要唔賣樓, 樓價估值不斷升, 升幅幾乎可以清還加按供款, 所以業主只會加按, 唔會賣樓, 當然不斷加按, 到最後總有一日要賣樓, 只係果日仲未到, 你笑佢只會比佢恥笑返轉頭, 再加一句記得準時交租, 同香港人討論問題成日都係咁
5. 轉眼已十年 2017-12-05 12:49:51
十年前2007年第四季恒指31000點,依家連3萬都守唔住。當年此刻淘大花園一百萬買到,而依家班業主已叫緊六百萬。而且已收咗120個月租。

股票叫牆紙,物業是磚頭。投资求賺,剛需中的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