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3205    回應:3
文亮言

ABBA究竟是什麼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7年7月26日

  上星期利物浦等四隊英超訪港,令到不少人的話題離不開訪港的四隊球隊,甚至在賽事中任何兩隊打和,要互射十二碼的制度亦成為話題,今次十二碼是嘗試用新制,名字叫ABBA,相信有不少人摸不著頭腦,他們會認為ABBA是多年前一隊瑞典樂隊,當年以工廠生產方法制做音樂,俗稱罐頭音樂,亦取得不俗成績,但那些沒有靈魂的音樂,最後並沒有在音樂界做成主流,否則的話,我們現在就要被迫享用那些罐頭。

  在今次英超亞洲杯賽,如果兩隊打和,經擲毫決定,其中一隊會派球員射第一個十二碼,隨後另外一隊連續派兩個球員射十二碼,跟著先射的一隊再派兩個球員繼續,如此制度,被稱為ABBA ,這與以往不同,以往是雙方每次只派出一位球員,先射的球隊永遠先射,不過,大家又唔好以為這是一個新賽制,在網球比賽,雙方如果打到決勝局,就會採用ABBA ,不過,大家又唔好以為是網球最早採用ABBA ,其實,在商業社會一早就奉行ABBA,不過我們用另外一個名字。

  如果有業主打算賣走一個物業,他首先會開一個價,倘若有買家接受,交易便完成,不過,這只是AB,當買家收到業主開價之後,如果認為價錢太貴,他可以選擇不接受,交易過程亦會立刻終止,不過,這也是AB,或者他可以還一口價給業主,這便是ABB,當收到買家的還價之後,業主可以選擇接受或者不接受買家的還價,無論是接受或是不接受,交易過程亦立刻終止,ABBA 亦正式完成,如果業主還價,表示雙方未分勝負,交易過程會繼續下去,ABBA 又會重新開始,而在商業上我們不會用ABBA 來形容買賣雙方的交易過程,我們會說雙方在討價還價。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Ben 2017-07-26 08:53:49
長知識,有趣!
2. 真真薯片 2017-07-26 09:35:43
博士乜都可以連繫到樓市, 真係好勁, 在下成日學到野, 在下仲以為係出文打驗證碼打左落標題度
3. 十一哥 2017-07-26 12:59:52
錯  !  ABBA之後唔一定繼續、市場上仲有CDEF……有貨或有銀嘅、點洗咁專一…亦唔會咁笨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