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3461    回應:8
文亮言

行船爭解纜之半載而歸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7年1月12日

  今日新地賣元朗樓,相信一定是紅盤,有老友唔明白,他認為新地既然知道市場上的購買力已經積聚了一段時間,從入飛的數字來看,就算新地多推兩三倍新樓單位,理論上應該可以全數沽清,點解只推66個單位,銷售策略並不雷霆,沒有一撃氣勢,我同老友講,普通人絕對不會了解地產商心態,今次,雷霆運用了行船爭解纜之最高境界,叫半載而歸,老友O哂咀,我估計佢都唔知道我講什麼。

  我在澳門讀小六時,不時有機會隨漁船出海作業,有一次,因為我遲到,載我出海的漁船要在最後一批出發,當時我悶悶不樂,因為我貪玩遲到,累了別人的生計,誰不知漁家叫我不用擔心,佢有破解行船爭解纜方法,不過,從未使用過,趁這次機會,一定要試一試,當時我認為船家只不過是安慰我,唔想我太擔心。

  出海捕黃花魚,一般是三日兩夜,那一次,我們只過了一晚,漁獲雖然不俗,但魚倉只得半滿,其他漁船仍然在埋首苦幹,船家突然下令起錨回航,其他船家見狀,以為我們的船家家裡有事,不得不回航,回到內港十六號碼頭,即是現在十六浦位置,我見到全澳門漁欄買手都在碼頭,我們的漁獲雖然半滿,但賣到的價錢比後來到埗滿載而歸的漁船還要多,我非常崇拜那位船家,問他這是什麼理論,他叫我五十年之後才可以同其他人講,這叫做半載而歸。

  今次新地雖然推出66單位,但售價比市價高兩成,估計能夠全部出售,結果不但對新地以後銷售,甚至對整個新樓巿場打了一枝強心針,這應該不是半載而歸理論,是比半載而歸更勝一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真真薯片 2017-01-12 09:20:48
浪高兩成, 然後減返一成黎賣, 就可以同買家講係大平賣, 真係高招
2. 新抱仔 2017-01-12 09:47:36
明白了,提高利潤,又可為未來舖路,真的很厲害呢!供求丶價格丶心理各方面也想得很透徹才行。想不到捕撈黃花魚的故事也大有學問呢!
3. 引刀一快 2017-01-12 09:58:01
半船魚獲就回航,買手以為漁況不佳,不但搶光呢水魚獲,仲會做足準備搶後面續來嘅貨。

搶開就搶,發現供過於求就索性唔買。
4. 占士 2017-01-12 10:28:46

我有位朋友也是時常用類似的經營策略:迎合氣氛,限量供應,引導需求,創造佳績。

5. 人在天堂 錢在銀行 2017-01-12 10:45:27
後發先至, 都係時機課題, 仲要係"特定時期"先用...很有深意!!

爭先開始, 為捉更多的魚

爭先結束, 為賣更貴的魚

豐漁期可用既大絕... ...即係購買力仍在, 雖不是最癲之時


叫博士"五十年之後才可以同其他人講", 睇黎... ...


6. LYC 2017-01-12 11:21:22
講來講去都係供應太少,需求龐大,全球資金太多,全部愛買港樓,你們淡友選擇擺買繼續交租,事實是大把人爭先恐後去搶,情況只會不斷加價向上衝,因私樓這奢侈品的價值係由富人成出來的,只要有部份人買得起,成交價將成新指標,
7. 物業初哥 2017-01-12 11:46:05
我資質愚鈍,看完博士的『半載而歸』也未攪得清楚明白,再往下看3樓刀兄的留言,終於明了,很勵害的一道計
9. 引刀一快 2017-01-12 18:43:36
物業初哥兄

你太謙,偶爾思路不清怎能說資質愚鈍呢。我洞悉不了的情況亦多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