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瀏覽人次:13073    回應:1
散文集

股樓匯失色 車位最當旺

高俊權
2016年11月17日 (東方)
隨着經濟不明朗,能夠投資的範疇可說是買少見少,政府在樓市加辣,令本來多買一層樓收租的投資策略也失效,加上原有辣招DSD(雙倍印花稅)下,樓市投資價值正日漸減少。

中線投資之選

股票市場又怎樣?港股在美國總統大選後,形勢變得不明朗!候任總統特朗普對中國的政策,左右了大局的發展,環球股票市場正受多方面不利因素影響,就算是投資公用股都顯得不穩定。然而,還有一項極不明朗的因素影響股票市場,就是人民幣匯價的波動。

隨着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期過去,作為中長線定存收息之選的人民幣也完全失效,加上美國加息升溫,日圓、韓圜、英鎊及歐元等同樣因強美元而波動,貨幣和股票上投資,現時可說風險極高。

綜合以上,樓市、股市、匯市已因為種種原因失去短線投資價值,車位可能是中線唯一可以看好的選擇。

常言道:「當市況要炒到車位,距離股災的日子已不遠矣!」事實的確如此,但香港市場發展「畸形化」,土地用以建屋的需求甚殷,但政府好像沒有意圖去解決或管制車位的需求。近年資產膨脹,中產朋友的數目漸增,買一架車代步已非難事,車位供應在沒有明顯增加下,價格愈炒愈高,變得有價有市!

房署近日更宣布,旗下車位明年加租6%,起了帶頭作用,私人停車場唔加價才怪,近日有投資者拆售車位,河畔花園車位迅速沽清,將軍澳私人屋苑的車位亦炒至逾200萬元!可以想像到,在股、樓、匯等有價值的市場相應倒下後,資金要找出路,車位可能是唯一選擇了。

高俊權

現年37歲的投資旅遊作家高俊權(高Sir)投資了得,29歲便能辭去正職,投入寫作,獲出版社邀請出書講旅遊、教炒股,寓工作於娛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七十後小弟 2016-11-17 19:49:03
辣招推出之後,每一天都有地產經紀打電話俾我,問我買唔買車位,佢地老板應該比好大壓力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