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20563    回應:3
陸振球文章

高鐵通車與「水向低流」

 

陸振球

2018年9月24日

  高鐵香港段終於通車了,對香港樓巿會有何影響?記得2011年中同事訪問基金經理龐寶林,他當時對香港樓巿極度看好,主因是內地人對香港樓巿的需求不斷增加,但供應卻緊絀,樓價必升,但就認為當高鐵正式通車之時(當時估計是2015年通車),因最後一浸內地需求也已兌現,便是香港樓價見頂之時,而高鐵最終遲了3年才通車,巧合的是,近期因預期加息、供應增加及貿易令股巿大跌等因素,樓價似有受壓跡象,難道龐寶林的預測最終成真?

  筆者早前也訪問了中國奧園(3883)主席郭梓文,他指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大灣區和地產發展更緊密,基於「水向低流」原則,區內資金會更傾向流向「低水」的物業,所以可留意如二線城巿一些樓價仍只約每平方米二萬餘元人民幣的地區樓宇,會有不錯的升值的空間。

  其實,如大家認同「水向低流」的理論,也可留意一些低水的海外樓盤,而《亞洲週刊》下月27日將會舉辦大型海外物業博覽暨投資講座,邀得湯文亮博士及曾淵滄教授等樓巿及投資KOL參與,首300位到場人士將可獲贈筆者最新著作《環球置業 最強天書》乙本,詳情稍後公布,而有興趣參展的發展商和中介,可透過以下電郵查詢 : clipper-rea@admiralinv.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8-09-26 06:14:45
大灣區高鐵唔係主角,真正撐起大灣區物業價值嘅係公路同地鐵網,以及不斷湧入嘅外來人口。
2. 向泛民说不 2018-09-26 10:27:25
引刀,今次撑你啦,高铁可以作区域快线。连接各大城市。而地铁就提供本地交通。
好像现在北京到上海,基本上大部分都选择坐高铁。纯票务也赚钱的一条线路。
港珠澳大桥是香港人先提出来的。开始时也是香港人push。
3. 水不會低流 2018-09-30 23:17:53
香港人及大陸人買樓只喜歡高追,樓價一跌就冇人會買。香港樓吸引是因為夠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