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20169    回應:7
陸振球文章

如何選擇海外置業養老地點?

 

陸振球

2018年5月7日

近年漸多香港人選擇在海外置業以作退休養老用途,那要考慮什麼因素? 《退休做中產》作者陸振輝認為,在香港高樓價和高物價水平的環境下,一般人要擁有優質中產的退休生活確不容易,但只要放眼海外,其實不需花費多少也可以住靚樓和過上愜意的退休生活。

陸振輝指出,香港人如選擇到外地退休,有數個重要因素要加以考慮。首先是氣候宜人, 「年紀大了,便不宜選擇居住在寒冷地方,最好是空氣清新,四面環海,環境綠化,陽光充沛,既有生活方便,又要能避開繁囂嘈雜!」

另外,陸說退休人士收入受限制,所以擇居的地方,最好是少少金錢已可購置寬敞的居所,而物業也要有好的配套,尤其是醫療要優質但開支要低,物業的保安要嚴密,才會住得安心,樂享天年。

「選擇海外退休的地點,交通方便也很重要,一來可方便回香港探親朋戚友,也方便家人來探望,如住所附近有好的酒店,家人和朋友來探望時,也可住在酒店配套。還有,退休居住的地方,如大馬的華人所佔比例接近三成,左鄰右舍同聲同氣,會更易融入。」

最後,他說在退休前在香港賺錢,退休後最好在物價水平低的地方生活和消費,如此便能真正輕鬆做到他的著作所提倡的「退休做中產」!

另外,《明報》5月27日會和碧桂園合辦「港樓難負擔? 海外置業投資講座」,請來知名地產投資基金經理楊書健等專家分析一帶一路概念下的海外物業投資機會,報名出席可獲贈《樓巿解碼》乙本,名額有限,不容錯過 : link.mingpao.com/54088.ht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大阪粉絲 2018-05-07 23:34:43
日本是香港人的致愛,依家只須開公司經營合法民宿,可以攞居留權。日本空氣環境一流,醫療教育一流,人民的文明素養一流,治安比世界其他地區好的多,大阪,福崗樓價比香港平太多。

鍾愛日本的港人,退休後不妨港日兩邊住下。

2. 引刀一快 2018-05-08 00:27:32
海外,如果堅持海外,最好日本喇。
3. 向泛民说不 2018-05-08 10:11:40
引刀,果然崇日啊,不过本人早年都投资日本,也迷失了20年。最近也已经恢复了。哈哈。日本人口老化,人民不思进取,才是最大问题。
4. 阿龍 2018-05-08 19:28:38
退休賣咗層樓,返大陸一開二,收租兼養老,大家認為可行嗎?
5. 引刀一快 2018-05-09 04:09:44
To 4樓 阿龍

咁就真係唔易,我唔知你香港間屋可以賣幾錢,亦唔知兄台手上有幾多積蓄。大陸屋係租唔起價嘅,咁不如香港間屋出租,有積蓄就喺大陸買一間,完全冇積蓄就租間大陸屋,依家靚D位到處限購限外限貸,香港人想喺大灣區供間屋都未必得,買都諸多限制。
如果係廣東省大灣區之外嘅地方,租價更低,但係有個好明顯嘅好處,香港賣樓價錢嘅一半,喺大灣區可以輕易揾到大一兩三倍嘅屋,生活質素必然得到改善,咁另一半錢點處理,見仁見智喇,前提條件係,你買大陸屋嘅地方有冇限貸。
6. 引刀一快 2018-05-09 04:18:59
向飯

咁你話嘞,海外最好住邊度?你鄉下俄羅斯?還是跟你妹妹去美國?

睇下你崇邊度先。
7. 向泛民说不 2018-05-09 10:35:57
引刀真系脑袋有问题,今日最主要的问题是你美爹,看来贸易战已经是很有可能发生了,你美爹丧心病狂,随便找个理由就撕毁了伊朗的协定,为了推高油价,可以去到多禁,其实最后还是针对中国的崛起。

引刀那么爱美国,但是天天叫人去大湾区买楼,是不是有病。

利申,我在深圳,香港,大湾区也有物业。

这两年会是关键时刻,你美爹这样玩,随时又令经济崩溃,甚至有人说会出现世界大战。

俄罗斯已经变成病猫,对中国来说,暂时没有威胁。不要再挑拨离间了。中俄出现的准联盟,其实是你美爹逼出来的,中俄本来都有传统中国的远交近攻,本来是不可能成为朋友。几年前,俄罗斯卖石油,天然气,主要也是卖欧洲,但是这几年已经改到了中国,还有为了填补大豆,俄罗斯也开始种大豆。中国准备要和美国打持久战。

没有办法,中国不能再签比南京条约更耻辱的条约。

看看台湾人怎样看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8fo0szyz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