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10439    回應:0
陸振球文章

了解傳為下任發展局長的新思維

 

陸振球

2017年5月24日

今日友報報道,林鄭新班子極可能委任朋友謝偉銓為新的發展局長,若屬實實可喜可賀,那大家也應對他的背景和思想多作了解,因其決定或將對香港往後的樓巿、房屋和土地政策有深遠影響。

謝偉銓於上世紀七十年代香港理工學院畢業後加入政府工務局任見習產業測量師,十二年間擔任多個職位,離開政府時為高級產業測量師,之後曾在多個發展商任要職,並曾做過測量師學會會長。近年,謝又當過港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功能界別議員,早前更創辦了民間智庫思籌知路,近月開始在《明報》撰寫專欄「銓言誌」,縱論香港的房屋及土地政策。

筆者剛出版的新書《樓巿大時代》,便由謝兄親撰推介序,本周六筆者邀得百億舖王黎永滔及九龍站大業主江雅琦一起作新書發布會及樓巿研討會(詳情及報名 : link.mingpao.com/50858.htm )

以下為謝偉銓為我新書寫的推介序:

「一站式」樓巿寶典

事隔八年再為陸振球兄的著作寫序,不禁感歎時光荏苒。在這八年間,本港樓市歷經高低起伏,風起雲湧,樓價亦從2009年2月金融海嘯的低位,飆升至現時貴絕全球的地步,普羅市民只能望樓輕嘆。自古安居才能樂業,政府亦將房屋問題列為重中之重,但如何走出這個「困局」,不僅需要政府、發展商和行業相關人士的努力,亦需要市民對樓市現狀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從而不盲目跟風和恐慌,支持政府有效政策、措施。 

與陸兄相識十數載,亦不時交流樓市心得,其對地產以及金融行業的了解,無論在廣度及深度方面都令人敬佩。本書匯聚多位地產界「樓神」的成功寶典,結合陸兄超過二十年的編採經驗,通過分析地產與經濟數據、走勢以及國內外房策的影響,為讀者帶來「一站式」資訊,對有意置業或投資的港人,尤其是抱着置業夢的年青人,是最佳「秘笈」,從中亦可學習如何做好部署,規避風險。 

置業是人生的重大決定,入市前一定要做足「功課」。相信各位在閱畢書中所敘述的觀點後,必能獲益良多,得到啟發,亦會對香港樓市有更深的認識和了解。 

謝偉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