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10054    回應:0
陸振球文章

四叔投得中區地王 求利也想留名

 

陸振球

2017年5月17日

一年多前一位已有10多層住宅物業的Auntie,問筆者除了繼續買樓以外,有其麼合適她這一類又性怕蝕錢,又想有好似收租的能提供穩定收入的投資工具,結果筆者推介了港鐵(0066)和冠君產業信託(2778),結果不負所望,兩隻股票迄今不單沒有跑輸樓價,股息收入更是較收租更理想,其中冠君收息達4厘以上,這位Auntie實在是「財息兼收」!

說到冠君,其擁有其中一項重要資產便是位於中環花園道的花旗廣場大部份甲級商廈樓面,近日股價颷升,自不然是受惠昨日開標的美利道商業王,而這幅地面最終由恒基地產(0012)以市場上限估價232.8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高見50,064元,不論成交價總額或每方呎樓面價均創官地歷史新高。

恒地副主席、主席「四叔」李兆基的兒子李家誠表示,集團會把項目打造成繼國際金融中心後中區另一地標式商廈,並附設零售設施;由於市場對中區寫字樓需求殷切,空置率非常低,每方呎租金可觀,投得的地皮價錢合理,預料總投資額逾260億元,即建築費及其他開支約27億元。李家誠續稱,李兆基及恒地在香港從事地產發展超過半個世紀,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

「四叔」高價投得這幅地王,故然是看好香港甲級商廈後巿,筆者相信李兆基也因想擁有一幢可代表自已或集團而位處核心商業區的地標建築,就如李嘉誠擁有長江中心,到了「四叔」這種年紀,除了求利,自也想留名!

【樓巿大時代 - 攻守兼備 進退有道 投資講座】

樓價將繼續大漲小回,還是已接近泡沫爆破時刻?《明報》請來三位重量級樓巿專家,一起分析樓巿最新形勢,助你洞悉先機,做好攻守部署!詳情:link.mingpao.com/50858.ht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