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11374    回應:0
陸振球文章

捕獲倍升股 要有新思維

 

陸振球

2017年3月27日

  作為香港人,自然關心昨天的特首選舉結果;但作為投資者,特朗普香港時間上周六凌晨撤回廢除奧巴醫保的提案,可能更值得留意,因為這意味着特朗普往後的稅改和基建政策,也可能遇到阻力,令近月推升美股屢創新高的「特式經濟」蒙上陰影。

  上周美國也公布了最新的耐用品訂單數據,未有太大驚喜或令市場失望。其實近20年,有關數據和美股表現關係密切,只是過去5年美股長升長有,耐用品訂單卻幾乎原地踏步,未見明顯增長,這或多或少反映美國的經濟已轉型,經濟的增長和傳統行業的關係正在減弱,取而代之的是新興經濟崛起,推動和維持經濟繼續增長。

  相對之下,港股近5年也明顯跑輸美股,這或許與本地經濟沒有新的增長點有關,「超人」李嘉誠旗下公司近年減少在香港買地起樓,常被嘲睇錯巿,但他上周業績記者會卻透露,他在2009年以5000萬美元注資的全球串流音樂播放軟件公司Spotify,卻勁賺100至150倍!

  可見,今天投資要有好成績,再不能只懂買樓或投資傳統行業股票,而是要有新視野和新思維。《明報》將在4月6和4月10日舉辦「倍升股專家教投資」金牌課程,由對冲基金基理陳德豪親授發掘「倍升股」的秘訣,名額有限,不容錯過!(http://link.mingpao.com/50275.ht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