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13706    回應:0
陸振球文章

後書展看「相反理論」

 

陸振球

2016年7月21日

  一年一度的大型書展昨天開始,據傳媒報道,今年教人炒股的新書並不特別多,早前在一飯局和曾淵滄教授碰頭,他說每逢教人投資股巿的書銷情火爆,又或書店滿是新的炒股書,股巿往往離見頂不遠,以今年書展炒股新書不多的情況來看,最近屢闖高位的港股,短期內或不用太擔心。

  其實上述現象,可說是「相反理論」的一種應用,人人急於入巿,價格便多已反映利好因素,便要特別小心,尤記得去年第三季有民調指受訪者大部份看好樓巿,覺得樓價只會大漲小回,樓價指數便偏偏在9月見頂,而約兩個月前相同機構再作相似民調,今回是看淡樓巿的比例大增,筆者便撰文說樓巿應會出現反彈,果然近日見到樓巿價量齊升,發展商開始加價,而傳媒評論又改為紛紛看好後巿。

  說回書展,筆者和湯文亮博士剛出新書《真‧樓神秘笈》和《被偷走了的光輝歲月》,並會在書展的明報出版社攤位展出,筆者已約了湯博士明早十一時十五分一起到書展的攤位和讀者會面和簽書,有興趣和博士暢談樓巿和拍照的讀者,明天見。

湯博士簽名會:
湯文亮博士明天11:15(7月22日)於書展明報出版社攤位與讀者見面及簽名,敬希垂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