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2353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多倫多巿: 住宅 Condo 租務市場概況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19年6月6日

Condo 是 Condominium 的縮寫,意指分契式物業。

假設閣下已或將會投資多倫多市之大廈分契住宅單位,且打算出租以增加收入,那最好看看其租務市場的狀況,而粗略而言,普遍空置率甚低,百分之一也沒有,因由包括整體多巿人口仍在增長,繼而有些供不應求現象。

今期看圖識字,下列地圖顯示不同加元(下同)月租階梯有多少租賃住宅單位供應,簡述就是月租千五至五千的最普遍,資料來自多倫多地產協會之網站www.trebhome.com (今年六月初之數據):



$500-$1000 (shared accommodations)

$1000-$1500


$1500-$2000


$2000-$2500


$2500-$3000


$3000-$4000


$4000-$5000

$5000-$7500

$7500-$10K

$10K-$20K

$20K and above

非常大致而言,千五至二千通常只租到開放式或一睡房的單位,二千至三千可有二睡,若要三睡或千多平方呎面積的單位,則預三千至四千較實際,五千或以上的則開始有機會「豪」一點。

再者,有沒有留意到,當月租越高,那些租盤也越集中在三兩區份嗎?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