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3923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多倫多: 住宅大廈樓花在哪?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19年3月2日

近年常收到世界各地的樓盤廣告單章,除英國,澳洲,德國,日本外,也有加拿大的,包括多倫多未落成的住宅大廈樓盤。

今期依然看圖識字,圖亦分三個層面,有巿中心區地帶,多倫多巿(包含上述巿中心地帶),以及大多倫多(包含上述多倫多市),每個符號代表一項快將或未落成之一手住宅大廈樓盤,資料來自 condos.ca 網站,欲知樓盤詳情可往網站登記做(免費)用戶後查看。一些觀察如下:

1) 根據該網站資訊,多倫多約有二百五十個未落成的分契式住宅大廈樓盤,當中有部份正在放售,包括在香港推銷。

2) 筆者隨意(即非有系統地)揀選少部份查看詳情,發現多數樓盤預計於今年或往後三年內建成,一般有過百或起碼近百單位,而單位面積由三幾百呎至近千呎的居多,户型則一睡房和兩睡房的最為普遍,且市中心地帶的項目閒閒地有三四十層高。

3) 項目位置集中在多倫多市以內,且圍繞着"大街大巷"的居多。

有意投資多倫多住宅大廈樓花的人士,選擇其實不少,當然,「靚區」的仍是有限。



圖一: 中心區地帶



圖二: 多倫多巿


圖三: 大多倫多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