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4023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多倫多市交匯點的樓價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19年2月6日

多倫多市有一條大致由南向北走的主要街道,名叫 Yonge Street,其路程會遇上多條大致向東及西行的主要横切街道,繼而形成多個主要交匯點。

這些交匯點通常有地鐵到達,不但方便更大廈林立,有住宅的也有商業的,今期探討這些交匯點的住宅大廈單位呎價分佈,資料來自 condos.ca 網站,是以由 2010 年起之成交個案計算:

1) 共九個交匯點 = 由南至北,分別有 Yonge x a) Richmond, b) Dundas, c) Bloor, d) Saint Clair, e) Davisville, f) Eglinton, g) Lawrence, h) Sheppard, 及 i) Finch。


2) 以實用呎價計算,Yonge x Bloor 交匯點之平均呎價通常最高。



3) 若以呎價於期間之走勢和表現計算,則 Yonge x Dundas 最優越。



4) 倘若將各交匯點於期間內之平均呎價列出,又以 Yonge x Bloor 的作為指數 1.00,便得到以下情況,簡單說就是無論由 Yonge x Bloor 往南走 (即向湖邊),或往北走 (即向內陸),呎價都是逐漸下降的。


要注意呎價有可能受個別特別貴或特別平宜例案影響,況且有一兩個交匯點之成交數量亦不多。

不過話說回來,Yonge x Bloor 亦有道理較别的貴,一來它的地鐵站是南至北線和東至西線之匯合處,二來近年有不少新頴兼甚高的住宅大廈落成,五十樓或以上之景色的確不錯,多少帶動了呎價上揚。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