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3623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Lofts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19年1月25日

甚麼是 Lofts?粗略翻譯可作「閣樓」單位,在一些北美洲城市,如紐約市,波士頓,以致多倫多等甚普遍,通常涉及將一些殘舊過氣廠廈或貨倉改建為住宅物業。

這類閣樓住宅單位與一般大廈住宅單位可有甚麼分別呢?部份如下:

1) 地點通常較為優越 = 因為不少是位於以前用作工廠及碼頭地帶,時移勢易,地段升呢且變成城市中心地域,價值亦可能不菲。

2)  樓底高 = 閒閒地也十餘呎高,繼而單位的光線多些以及空氣也流通點,喜愛藝術或玩室內設計的,更有發揮空間。

3) 有歷史感或價值 = 因通常會保留原有物業的外貌,翻新的只是物業的內籠和風火水電之設施,對這種建築學有興趣的,簡直就是天堂。

4) 管理費及煤電用量可能多些 = 一來樓底高表示整體大廈容量較大,繼而冷暖氣也要用多點,二來舊式物業之維修亦可能較多。

5) 物業的公用設施未必及一般大廈的充足 = 例如游泳池,設計上未必容納得來或化算。

6) 可能有重建限制 = 尤其那些具有歷史價值及意義的,許多時會有些改建和重建限制。

要注意上述描寫的是傳統理解的閣樓單位,然而因為這類物業有一定捧場客,近年有發展商在新建住宅物業加入閣樓原素,模擬其高樓底以及將單位面積分兩層,㕑房客飯廳在下層,睡房放在上層。

市場對上述兩大類閣樓住宅單位也有不同名稱,大意是前者為正,後者為仿,而多倫多共有二百五十幢左右。

Lofts的參考:

https://condos.ca/toronto-lofts

https://condos.ca/toronto/robert-watson-lofts-363-369-sorauren-ave/unit-101-W4333506

https://condos.ca/toronto/forest-hill-lofts-1001-roselawn-ave/unit-111-W4309251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