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23781    回應:18
天馬縱橫

特朗普要埃爾多安跪地求饒

 

陳增濤

Délifrance 創辦人
2018年8月25日

  土耳其位置處歐亞大陸東西交接要衝,南接中東盛產石油諸國,北接一直依然發大國之夢的俄羅斯,如果其政治出現強人,在國內專制壓制它自己人民尤可,如果在地緣政治上也蠢蠢欲動也想翻風弄雨,其執政者很可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自討苦吃。美國自從告別了軟弱不堪的奧巴馬總統,以為迎來的是一個商人總統特朗普,中南海的智囊團隊以為示之以利,很容易忽悠這位看來只有中學程度的牛仔。殊不知特朗普這老薑特辣,且不要看不起他說話不成章法,自上任以來中南海給特朗普的中美貿易回歸公平競爭弄的焦頭爛額,一籌莫展。

  土耳其的前身是國土跨越歐亞非三大洲的奧斯曼帝國。這個曾經從十五世紀開始就叱吒風雲了四五個世紀政教合一的伊斯蘭帝國,在二十世紀的二戰期間終於消失在歷史的澎拜長河中。在一九二三年成立的土耳其共和國,它的國土只不過是奧斯曼帝國的核心地域。土耳其共和國的締造者凱末爾將軍有先見之明,力圖把新創立的共和國政教分離,締造一個世俗共和國。但歷史總是喜歡和有心人開大玩笑的。似乎差不多一百年的光陰依然不足以改變土耳其人血液中流淌的奴性。以西方式的民主政制中,近年來竟然出來了一個要重新返回到政教合一,把土耳其共和國重新走向專制的強人總統埃爾多安。

  土耳其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讓它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的成員。埃爾多安既想獲得歐盟市場的經濟利益,又要當一個政教合一的專制土皇帝,大搞歷史大倒退。無可否認埃爾多安在高壓打擊國內的政敵至少到目前是成功的。但是他在外交和經濟政策上可說是一塌塗地,這和他輕易粉碎國內的政敵以致夜郎自大不無關係吧?

  近年來土耳其的經濟高速增長,但其代價卻開始在最近土耳其貨幣里拉的急劇貶值和通貨膨脹的失控看到了端倪。在這輪的美元的攀升中,首當其衝的是新興市場最沒有財政自律的國家,土耳其名列第二緊跟阿根廷之後。埃爾多安為了經濟快速增長而過度依賴以美元計價的債務,超發貨幣以致對通貨膨脹視而無睹。特朗普對這位不停鬧彆扭的北大西洋盟友早就想好好教訓他一番,藉著埃爾多安無理取閙扣押美國傳教士之際,在土耳其經濟困難時,以四兩撥千斤的落井下石,加劇土耳其里拉貶值。如果埃爾多安不跪地求饒,只好由土耳其人民要為他們的獨裁總統埋單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郎 2018-08-26 01:33:54


      美國人可以隨意向她不順眼的國
家實行制裁 , 進行顏色革命(香港亦經歷黃傘運動) , 軍事侵略 , 經濟顛覆。遠的有用 "擁有大殺傷力武器 "為藉口 , 侵略伊拉克 , 結果被揭穿是謊言 , 掠奪石油才真 , 她說要施惠 "民主自由 " 給伊拉克人民 , 伊拉克人民會用鮮花來迎接美軍 , 結果收到的是子彈。伊拉克人民的死傷數目 , 遠大於暴君薩旦姆治下的伊拉克。近的有利比亞被修理 , 引發大批難民湧歐洲 , 歐洲一片混亂 , 英國脫歐 , 美國遠在一方 , 收少少難民就關人9事。她是參戰大國 , 韓戰 ; 越戰 ; 巴爾幹半島 ; 伊拉克 ; 阿富汗 ; 敘利亞。顏色革命有埃及 ; 利比亞 ; 烏克蘭 ; 失敗了的土耳其。我由懂事以來 , 未嘗聽不到美軍海外作戰 , 為什麼海外註軍最多的是美國 ? 中國是唯一打敗她的國家。她唯有兩個流氓國家不敢攻擊-------北韓同伊朗。

      用閣下的理由 , 埃已多安是自大 ;獨裁 ; 政教合一 , 就可以用制裁 ; 顏色革命來製做混亂 , 來顛覆土耳其嗎 ? 這是內政 , 關美國9事咩 ? 其實是為了進行破壞性的庫爾德族人立國罷了。

      無理取鬧扣押傳教士 ? 滿清到民國時期 , 傳教士是間諜 , 是常識吧。那有無端端扣押傳教士那麼無聊。


      
2. 十一哥 2018-08-26 15:30:42
劈完友…響哚耶蘇係我大佬、咁就…殺人放火…都係替天行道嘞、臭老9多數有斯德哥爾摩DNA、比人强診過後、痛就快樂、以後就會死心塌地做兔仔。

3. 情眼 2018-08-26 23:10:13
有話情人眼裏出西施,放個屁都聞到香,唔捨得嘥。四面楚歌好快現形,其實我都唔想笑定先,不過個晚睇電視新聞有人話自己太出色了!若遭彈劾,經濟將崩潰,很多變成窮人,他是非常認真的!就咁畀佢搞到笑咗,嘻嘻!唔只係我笑咗出聲,今日睇東方日報陳偉強講師專欄,佢話噗嗤一聲笑出來呀。好啦,就看誰行得遠吧!
4. 亞Q 2018-08-26 23:10:49
美國在土耳其有軍事基地 , 有駐軍 , 不怕給土耳其圍剿嗎? 不怕這麼重要的基地不獲租借嗎?
5. 我是中國人 2018-08-27 09:11:35
這個世界有美國,就沒有和平的一天!
希望陳生看深入一點!
6. 向泛民说不 2018-08-27 10:38:44
楼上,陈生肯定是带路党成员。其实以老美的标准,就是间谍。我地中国人就比较包容。
7. 十郎 2018-08-27 11:32:08


      單是為了夜郎自大 , 專制獨裁 , 政教合一,  輕易粉碎國內政敵 , 這幾種理由 , 就要埃已多安向特朗普下跪求饒。這是那碼子的道理 ? 他最多是虧對土人 , 為什麼下跪傻特求饒 ? 

      好在土耳其不像敘利亞般弱國 , 不然又會遭美國的顧傭IS戰爭洗禮 , 你會看到她們的兒童被炸 , 被毒氣的慘狀。

8. 向泛民说不 2018-08-27 13:10:21
十郎,本人相信中美已经处于新冷战状态。美国处处围堵中国,利用澳洲做马前卒,黄狗网络上麻痹中国。贸易谈判是虚的,真正是cold war。
玩游戏机都知道,要升级必定要打败对手。今次中国只是面对更强对手,这个门槛必须跨过,那才是真正的崛起。
有带路党话中美是夫妻关系。真系自虐狂,老美密密出招,招招到肉,甘仲系夫妻关系。真 on dog。
9. 十郎 2018-08-27 15:16:12


     向飯 , 我跟你都不明白澳洲為什麼會跟車太貼。

10. 向泛民说不 2018-08-27 16:03:42
十郎,我吾信澳洲系跟车问题,我反而相信他是美国的马前卒,对其他马仔的带头作用。当然美国佬也会比着数比他,比如没有听到美国制裁澳洲,加关税。老美应该是在威逼利诱他的盟友对付中国。而土鸡也是用来威逼他的盟友。杀鸡儆猴,要知道11月就要制裁伊朗。到时如果连欧洲都反,甘美国的制裁就会失败。所以现在就要看看欧洲有没有骨气。不过我相信都系垃圾一批。
11. 十一哥 2018-08-27 20:06:13
十哥   你係鬼就明㗎嘞、呢頭劫掠打鑊金~跟手就派人嚟講耶蘇、做就白鬼優越兩百年、而家見通街老表個個似油王、梗心理不平衡嘅、一定橫手茅招百出啦!

什麼平等共溶、全部係臭老9連自己都呃埋嘅~論述、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係真理/係生物嘅本質、平等~係掠奪份子~搶完安撫嘅謊言。

12. 向泛民说不 2018-08-27 21:20:00
11楼,黄狗成日话中国人山寨。其实鬼佬才是真正山寨。当年中国人就是第一个利用利用高科技的指南针打败了敌人。在当时全世界仲系神神化化,但是中国人已经利用了高科技。
今日老美就是山寨中国利用高科技对付敌人。
13. 十郎 2018-08-27 21:24:30


      11哥 -------- 你好 , 明白呀。鋤大弟都係鋤弱扶強既。拎住12隻 , 有紅心弟都5敢出 , 大弟就死等 , 一出紅心弟博命 , 大弟打完執 place。


14. 十郎 2018-08-28 02:41:29


      向飯--------中國四大發明 , 除左粥粉麵飯之外 , 其餘四大, 鬼佬都係山寨中國啦。

15. 向泛民说不 2018-08-28 16:19:35
十郎,中国人是第一个在历史用高科技武器打败敌人--指南针。而根据后来的3国演义等,可以见到中国人不断发明非火器的大杀伤武器。可惜的是在火器时代,没有跟上。这也可能因为封建皇朝,没有竞争。很可惜。
16. 十一哥 2018-08-28 23:02:13
國族之間冇對錯、逆來順受~阿謏奉承、絶不能成立國之本、晚清至民國就係失哂國魂、當今中國雄起、外夷妒恨乃人之常情、外夷之妒嫉~確證了中國的成就、最無耻就是去國的失敗者、同胞日子過得越好~其內心就越妒、法國多舊魚~並不比中國燒黃魚高級、有質素就教法國佬認識中國嘅優越、唔好成日失竉棄婦咁數落祖宗。

17. 環球社評:新疆的實事求是與西方的唱虛飾假 2018-09-01 10:44:10

         圍繞中國新疆的治理行動,國際上一些人存在誤解,更有一些力量出於惡意百般抹黑,近日這些情況又交匯在一起,形成一股新的攻擊潮。其中美國眾參兩院十幾名議員呼籲美國政府採取有針對性的制裁行動,成為這股浪潮的最強音。

  此外,在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的一個例行會議上,委員會審議結論對中國政府保護少數民族權益方面的立法、政策、行政措施給予積極評價。會議期間,因受西方輿論的影響,基於錯誤資訊,圍繞新疆對一些極端人士開展職業培訓,委員會人員有部分不客觀的闡釋,被西方媒體大肆炒作、放大。

  看新疆的事,兩大價值體系形成激烈衝突。一是以西方為中心的,既不管出發點,也不問效果,更不看新疆治理行動所針對的嚴峻現實,而是空談人權。這樣的空談客觀上起到鼓舞極端分子的作用,而這恰是其中一些西方政客的惡毒目的。他們就是要破壞新疆已見明顯成效的治理,想方設法把新疆推向終能撼動中國的動盪。

  第二個價值體系是中國的,根植于新疆現實,並且受到廣大發展中國家的理解和支持。新疆曾經處在大動盪的邊緣,暴力恐怖主義活動幾近失控。檢驗新疆治理是保護還是破壞了人權,只能也必須以結果為導向,以新疆絕大多數人的共同利益為根本座標。

  如果前幾年新疆的嚴重事態控制不住,有更多人被極端思想洗腦加入到暴恐陣營中去,讓菜市場、晨練處的砍殺和車撞等針對無辜百姓的殺戮蔓延,讓在公路上把過往車輛通通堵住進行血洗的事件重演,甚至讓北京金水橋和昆明火車站等疆外發生的暴恐襲擊在中國四處開花,請問,這幾年還要多死多少人?

  除了被殺害的無辜者,為了制止暴恐活動,會有多少被極端思想引上暴恐之路的人被擊斃?請問,那些人是在作惡的現場被擊斃好,還是通過加強治理挽救他們,讓他們重回正常社會生活好呢?

  新疆這兩年經歷了從動亂邊緣重新回到和平安寧社會的巨變。根本無法計算到底有多少人的生命被挽救了,又有多少人擺脫了擔驚受怕的日子。我們還要問,生命權和活得不再擔心隨時可能遭遇殺戮,這難道不是新疆全體各族人民最基本的人權嗎?

  那些指責新疆侵犯人權的人,你們真的很在意新疆不再出暴恐事件,新疆人能有一份正常的和平安寧日子嗎?

  請不要忽悠我們,你們反對新疆的治理,但能告訴我們,怎樣才能把新疆從前幾年的危機局勢中拉回到沒有殺戮、沒有恐懼的新現實中來嗎?是西方開給伊拉克、利比亞、阿富汗的民主藥方嗎?行行好,你們已經把那幾個國家害慘了,饒了中國的新疆吧。

  事實上,新疆前幾年的動盪因素很大程度上就是從外部滲入的,其中西方對新疆治理的攻擊嚴重誤導了那裏的極端分子,使他們產生幻覺,以為自己不僅在搞宗教的聖戰,而且得到西方以及國際社會的廣泛同情與支援,從而變得更加囂張。完全可以說,美國國會的一些話筒,還有西方一些輿論精英的電腦鍵盤,沾著那幾年無辜死去的中國人的鮮血。

  我們要對新疆的廣大幹部群眾說,這兩年新疆的和平穩定得之不易,好好維護好吧,那是你們的根本利益,也是你們的神聖權利。你們最瞭解新疆,在前些年動盪時期付出的最多,經驗教訓也最多,最知道怎麼做才有利於把新疆穩定好,發展好。沒有任何外部勢力能夠替你們做決定,全國人民站在你們的身後,我們支持你們。

  圍繞新疆治理形成了實事求是與唱虛飾假的大競逐、大鬥爭。但歷史是最實事求是的,西方輿論長袖善舞的那些東西都將是過眼雲煙。

 

18. 今年微信朋友圈中有好幾個人都去新疆旅遊 2018-09-01 10:52:26

今年微信朋友圈中有好幾個人都去新疆旅遊,飽覽大好河山,玩得很暢快,曬了很多照片。可見新疆的治安和社會秩序的確好了很多。不過恐怕香蕉人們又要不甘心,又要出來說怪話了。